你好

我個人曾經受痘痘的困擾很久  痘痘大概長了1年多
我會長痘痘的原因是因為熬夜的關係   痘痘幾乎是長了滿臉

我是先看中醫調理身體 之後又看了西醫 我是去大醫院看皮膚科
中藥吃了半年多到現在   痘痘幾乎沒有再長 除了生理期會冒個幾顆痘痘

 
西醫請把它當成最後的治療方式   不要一開始就採用西醫
吃藥的過程中,要配合醫生的療程,按時吃藥擦藥  (我個人的療程大概是1個月)

切記一定要依照醫生開的天數,把藥吃完,不要自己擅自停藥
 
中藥的話,要有耐心  中藥的效果比較慢  2~3個月後才會有明顯的效果
一開始吃中藥的時候,不要覺得怎麼沒有效果,就不吃了  
一段時間之後,我個人覺得效果很好,痘痘幾乎沒有再長了 

   
(PS. 如果同時有看中醫和西醫,記得吃完一種藥之後,隔1~2小時才可以再吃另一個)
 
我也有痘疤的問題,
你可以嘗試中藥面膜或是市面上的美白面膜
中藥面膜記得要先試在手上 看會不會過敏 泛紅  
如果沒有,才可以敷在臉上 (我個人對中藥面膜會過敏,但少數人會對中藥面膜過敏)

還有一定要先把痘痘治療好後,才可以使用美白的產品
因為長痘痘期間,皮膚比較脆弱敏感  不要再給皮膚多餘的刺激


* 痘痘的生長位置也反映出身體哪裡出問題喔!
 額頭: 代表心火旺盛 . 血液循環有問題
鼻頭:為脾熱病.長在鼻頭兩側可能是胃火大.消化系統異常
鼻樑: 可能是脊椎骨出現問題
左臉頰;肝功能不順暢,肝臟分泌.解毒.造血功能出現狀況
右臉頰:肺部功能失常
下巴: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失調
 

*預防痘痘要從平常的習慣做起
 
1. 平常的飲食也要注意,烤炸類的食物和零食少吃
之前我的痘痘還會長的時候,只要一吃烤炸類的食物
隔天就會馬上長痘痘,所以烤炸類的食物還是少吃 

2. 平常的清潔也要做好,選擇溫和 不刺激 不含香精的洗面乳
我是使用嬌生的PH5.5洗面乳和多芬橙淨水嫩洗面乳(附上網址)
target="_blank" href=" style="color:#006464;"> 平常的作息要正常,晚上11點至凌晨2點是皮膚修護的黃金時間
不要太晚睡覺,熬夜是臉色差 長痘痘的最大元凶

5. 平常心情要保持愉快,   要常常告訴自己 ''我的臉會好起來的'',
 我覺得這方法很有用(''吸引力法則'',可以去搜尋)

我個人是用中醫和西醫才把痘痘治療好的
現在就是加強淡疤的部分,身體也好了很多,也不會常常生病
現在就算吃了烤炸類的食物,也不會爆痘(但記得還是少吃)

這是我的抗痘經驗  提供你做參考 
希望對你有幫助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慧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