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我生理期來,但最近要做旬而且要辦法會那我可以參加嗎?
還是只要不拿香就好了呢?
2.那我生理期來,從頭旬到告別式,我有哪些禁忌要遵守呢?
3.我在奶奶入殮後,有一次不小心屁股撞到他的棺材,我超緊張的!
好怕他在裡面躺歪了,這樣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嗎?(那時生理期未來)
4.我現在生理期來,還可以幫她折蓮花、燒金紙嗎?
5.我奶奶是土葬,目前人和靈堂都在家裡,我可以用相機偷偷拍照嗎?
我好想留下他在家裡的最後樣子,以後葬在土裡,就都看不到了........
6.那告別式可以拍照嗎?

我就生理期這個部份為您解答
答:可以參加任何儀式的喔!!
民俗當中的確有生理期來不拿香的禁忌  但~~[注意]那是人認為月經不乾淨
另外就是民俗中  有許多符咒是用血加強其符咒法力
因此古人對血很畏懼
再加上早期女性沒有社會地位  也沒有衛生棉
所以女性都用[手]重複清洗包覆下體的布料
因此會說不要用[手]摸  不要[拿]香  那會不敬
但  正統佛教沒有此禁忌  如果您家中是以民俗佛教來舉行  就正確佛教來說  很像天主教 基督教
看入殮出殯日  都是民俗的方式  正統佛教其實不忌諱這些
也不燒紙厝庫錢以及金銀紙
所以~~我的建議!!  您在生理期期間  為了避人口舌
凡要進行祭拜等儀式  您就告知禮儀人員[不方便拿香]就可了
折蓮花元寶  是沒關係的!!
不至於說什麼東西都不能碰
請記得~~  禁忌  大多數是古人對於民俗的不了解所產生的畏懼
或是畏懼對於先人或神明不敬  怕衍生神明生氣

不過對於您的臀部撞到棺木這部份
我就比較為您擔心
一般來說  我們入殮完了之後  不會移動到棺木
如果您只是輕輕觸碰  那個沒關係!!
如果是棺墓有所移動  這個比較有問題
因為移動的當下  是否動了煞氣
因為棺木在安靈之後  要移動它之前  我們會看時辰動棺破沖煞
建議您如果確定碰觸棺木後  確定棺木有移動
告知殯葬人員或法師道士  請他們幫助處理

告別式可以拍照  甚至有很多家屬特別請人攝影製作光碟留戀
這個沒有關係!!  請您放心拍照

參考資料 小弟本人為台南市殯葬業者 國家級首屆禮儀檢定考少數滿分業者 全國都有聯合服務處 有需要更詳細的資訊可來信與我聯絡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+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!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免責宣言:以上文章內容與下方廣告內容無關,單純是廣告欄位!請勿自行做無關的聯想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生理鍋組訂購網站:http://menses.smartweb.tw/?member=af000017132
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慧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