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ky電子郵件來函【主旨:請教您一些問題!】醫師,您好!好久不見了!曾經也常與您
通通信,現在又有些問題想請教您!原本每日按時服藥(癲通) 一顆,之間也生個小孩(現
在二歲多了),去年九月份去學游泳,上課約五次,後來遇到生理期未去,生理期結束後就
復發了,距離上次發作已相隔八年多,我想了解癲癇患者是否不可以游泳?如果我預計今
年要懷孕,適合嗎
?會不會有再復發的機會?(目前每天二顆藥,睡眠時間固定)。另我在
網路上讀到的資訊是:   1.癲癇患者懷孕,小孩早產的機會較大?(醫學報���);    2.服
用抗癲癇藥物,代謝速度會改變。(醫學報導)。我本身有持續的運動及控制飲食,但是體
脂肪還是很高,
一直無法降下來!(是否不可以減肥?)謝謝您的抽空回答,在發作的當
時,我的先生因為有您之前的指導,所以他處理的很好,也很包容我!(他從未遇過,雖然
有些緊張!) 謝謝!   vicky
答:您好!得知您有一寶寶,很替您高興,也恭喜您。另外您說每天只吃二顆藥,藥量應
該是不夠的,所以您在身體不適之時(生理期、游泳太累、生活型態改變等等一起來的影
響)就可能發作。我擔心您平常可能有小發作而不自知,所以您還是快就近請教神經科醫
師,與她討論,並檢查腦波看看是否穩定。另外,您當然可以在懷孕生子,只是需規律服
用足夠的藥,避免再有癲癇發作才是上策,藥物雖有副作用,但是通常不厲害,機率也不
高。而減肥的最佳方法是飲食的控制與進食方法與內容(少吃垃圾食物,如油炸的或甜點
等,多吃蔬菜與海魚),所以自我節制還是最基本。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11111909920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+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!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免責宣言:以上文章內容與下方廣告內容無關,單純是廣告欄位!請勿自行做無關的聯想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生理鍋組
訂購網站:http://menses.smartweb.tw/?member=af000017132
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慧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